Tyei_南十字星

我不是刀子的搬运工,我是砥石

16001(零)归零

  16001整体为初代光中心的现代paro同人创作,但本节为古代时期插叙,可作为独立章节观看。

  初代光♀ 光处女宫席位设定 ←请务必了解这个前提

      (写完了回过神来居然写了一万多字,不打算分节了,希望能给你一个完整的体验,太累了,没捉虫,欢迎评论。)

  ————————————————————————————————————————

  “哈迪斯!今天晚上去不去看剧!我预定了三个位置,希斯拉德的实验今天终于告一段落了。”话音未落,一个猛扑让哈迪斯差点亲吻向大地母亲。

  让他向星球行如此大礼的,想都不用想,一定是那个让诸位老师都头疼的光。

  

  哈迪斯和光结识,那还是两人还在阿尼德罗学院念书的时候,他俩都还只是学生,台上拉哈布雷亚正讲的吐沫横飞,但是光根本没有在听讲,掏出白纸本在上面画着草图。

  “即便是创造课也不能不听讲一门心思扑在制作上吧。”哈迪斯转头看着这堂课随机坐到自己身边的光。

  “那边那个同学你在做什么,右边的同学的袍子那么好看吗!”讲台上拉哈老爷子的话声未落,同时创造出的创造学课本就砸在了哈迪斯头上——这本书可一点都不轻。

  “你看看你右边的同学,认真的在做笔记。请你今天回去好好按照教学内容做作业,下节课用你的创造物做范例!下课!”转身拉哈布雷亚走向讲台后的通路,只留教室里的同学哄堂大笑。哈迪斯眼泪都快被砸出来了。

  “都怪你!”等大家走的七七八八,哈迪斯看向右侧还趴在桌上笑的光。“天哪,拉哈布雷亚的课程范例,下一节课怕不是要被骂的狗血淋头。”

  哈迪斯陷入了苦恼之中。

  “抱歉抱歉,没想到有人会看我的画,总被人说天马行空,创造局那边一次都没有通过审核。”光从桌子上起身。“我会帮你的,毕竟也有我的不对——是我勾引你开小差。。噗!”这个人就是忍不住笑。

  “我叫光,你叫什么。”面前性格过于开朗的同学向哈迪斯伸出了手。

  “哈迪斯。”哈迪斯回握住了这只手。

  

  创造学的课程对于有着天分的人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作为为创造而生的种族来说,善于创造与否,大概就是厨师与温饱的区别。总的对于哈迪斯来说新结交到朋友,给这一门课程增加了百分之八十的乐趣——可以在光的作业被拉哈布雷亚老师批评之后落井下石什么的。

  "我说光啊,你姑且按照课上教的流程来创造一次吧,课程总得通过才行,你看——"哈迪斯开始按照课程笔记创造,“比如我现在想要创造一个生物,嗯。。就定为一只鸟。先来构成基础部分,主要是概念和分类,首先利用生物学课程的知识,构成鸟作为生物的根本。”

  哈迪斯的面前开始汇聚光芒,逐渐产生了一个蛋的形状。

  “其次就是创造它的生物属性,习性一类的,”哈迪斯稍加思忖,蛋的外形固定下来,“接下来是物理属性,大小,颜色什么的。”

  “光!你根本就没有在听我讲!”创造的流程还没有结束,哈迪斯回头发现躺在树荫底下的朋友呼呼大睡,只听得嘭一声,浮在手上的蛋爆炸了,一团蓝紫色的烟雾在身前炸开,随之而来的是手掌上的沉重感,有什么落在了手上,差点压的哈迪斯摔倒。

  光被爆炸声惊醒。

  “噗,哈迪斯。”光看着地上站立着的蓝灰色大鸟笑出了声,“这个大嘴巴的‘鸟’就是你这堂课的作业吗?这是一只鸟吧?”

  “天哪!都怪你!这下子要去管理局申请报备了,明明马上就要结课考试了!”哈迪斯扶住额头,这若有似无的头疼每每都是因为光。

  “算了,直接送行吧。”哈迪斯突然面归平静。

  将危险以及失败创造物销毁的这一概念,在管理局被申报为送行。

  “诶?!别别别,我来处理。”光拦住了要将大鸟回归以太的哈迪斯。“我反正也是闲着。不过话说回来,真不愧是你啊,即便是出了差错的创造也能保证他的安全性。我要是也能这么厉害就好了!”

  “所以说你要按照课上教的流程来创造啊!那可是前人的智慧!”哈迪斯对友人的随性再度感到头疼。

  

  转眼就到了基础创造学出成绩的日子。学院门前的紫藤花开的正好。

  “哈迪斯快看!”光拉过好朋友,指着成绩单上第一位给他看。“居然有人比你还厉害,考了满分。创造学要怎样才能考满分啊。”

  毕竟这是一门智者见智的学科。

  “希斯拉德,这个名字我并没有什么印象。”哈迪斯想了想,毕竟认识光之后没什么机会去认识其他同学了。他实在是太过聒噪。

  “喔,你好,我就是希斯拉德。”身后突然出现一个声音。

  两人都没想到正主就在身后,齐刷刷的回头。

  “我也不清楚是怎么获得满分的,可能恰好成品符合了老师的要求吧。”希斯拉德回想了一下,也不太清楚是为什么。

  希斯拉德的作业,是一个正六面体。在每一面都标记了数字,由一至六,并且详细制作了物体的密度分布,让投掷出之后每一面向上的几率都相等。用于解决产生随机数问题。同时也附上了报告,类比了其它数目的制作方法。

  但是他怎么也不会知道,自己满分是因为这个物品恰好解决了老师们今晚吃什么这一重大议题。

  “你们两个的分数也很高啊,”希斯拉德向下看了看成绩单。“都是怎样的作业呢?”

  “一种可供饲养的鸟类,可以根据大地的能量方向辨别住所的位置,随身携带的话可以快速送信。”哈迪斯摊开手简单解释道,然后转过头看向光。“这家伙的我就完全不懂了,在我看来就是应付老师的作业,没想到也能拿到这么高的分数。”

  “唔嗯,你果然不明白啊,概念的创造也是很费心思的呢,这用了我很多睡眠时间去思考呢。”光笑嘻嘻的看着哈迪斯。“睡眠是多么伟大的存在啊,醒来就能精神百倍!”

  你睡得一点都不少,哈迪斯在内心默默吐槽。

  “我提交的是一份关于名叫‘可爱’的概念的提案,概括来说,是用来描述令人心获喜悦的事物的。”

  “哈迪斯就很可爱!希斯拉德也很可爱!睡眠也很可爱!”

  完全听不懂,哈迪斯和希斯拉德琢磨着高分的来历。

  老师们解决了晚饭问题之后,都觉得希斯拉德的作业很可爱。

  

  从此以往,两个人的吵吵闹闹,变成了希斯拉德观看两人吵吵闹闹。

  学院里一位教授创造了戏剧的概念,戏剧基于剧本这一创造物,通过演绎表达,诉说人们创造的故事,在每一个环节都有创造的存在,是对于创造这一行为的完美表达。

  哈迪斯还是很愿意三个人一起去看的,毕竟只有这个时候光才会变得非常安静,而且他也非常喜欢观看结束之后,三人对剧情探讨的时间。

  讨论与辩论是整座城市生活的一部分。

  “你都定好了,我还有什么拒绝的余地吗?”哈迪斯起身,拍了拍因为支撑在地上而满是土的手。

  不过哈迪斯还是很高兴的,光总能买到好位置的票。紧盯着上演信息来买票,太麻烦了。

  转而夜幕降临,剧院散场,三人从剧院里并肩走了出来。一如往常,他们去食堂一边吃完饭,一边探讨剧情。

  “这部戏剧是基于最近新提出的概念写的呢,真快呀。”光第一个发言了。

  “幻想吗,嗯。。我还是没有太理解这一概念,它和梦境有什么区别。”哈迪斯发出了提问。

  “梦境是我们在睡眠中产生的意识自主思考,不由我们所控制,也有可能是白天事情的重放。”希斯拉德回忆着梦境的概念创造书上的内容。

  “我倒觉得梦境是我们的大脑私自创造的产物。”光对于创造书提出的定义有着不同的见解。

  “那幻想呢,创造书上的定义是,不一定有所依凭的,暂时以及根本无法实现的,无法创造出的。”哈迪斯提问道。

  “我还是挺同意创造书上的观点的。”希斯拉德点点头。

  “找不到依凭那岂不是基础学科没有学好?”光突然从饭碗中抬起头。

  “你这说的不就是你自己吗?!”哈迪斯十分尖锐的指出。

  “不过确实呢,这么说的话,光满脑子都是幻想呢。”希斯拉德补充了一下。

  “你们原来都是这么看我的啊!”光没想到自己在两位挚友的眼里是这样的形象。

  三人的生活就一直这样进行着。虽然有时间的概念,但是因为种群的长生,时间的意义也仅存于每日的日升日落,每月的月圆月缺,每节课的固定时长,以及睡眠与三餐。不知不觉,课程已经完全学习完毕,就要到划分进路的时候了。

  学院会根据每一个人的创造特长,在修习完毕后,直接提供可以胜任的岗位的列表,让每个人自己选择。

  成绩一向很好的三人,收到的都是政府的红信封。

  收到信封这一天的午餐,三人坐在一起,却连光都不说话了。

  “没想到对我这么信任,居然也给了公职的选项。”但沉默还是光打破的。

  “我问过老师,实在不愿意还是有一般工作可以选择的,而且在三次月圆之后还可以重新决定去向。”希斯拉德大概是想缓和一下这个略有严肃的讨论。“不管怎么说,这姑且是对我们能力的肯定。有能力就要更好的为大家服务嘛。”

  “虽然作为公职人员学习的机会更多了,但是工作也变得繁琐了。”哈迪斯双手环抱在胸前。“有一个光这样的创造者就够让我头疼的了,万一。。”

  哈迪斯说道一半停住了。

  “我认为光这样的只会有着一个。”希斯拉德难得的反驳了哈迪斯的观点。

  “难道哈迪斯你想过好多个我同时出现吗,”光突然凑近了盯着哈迪斯。“这真是太可怕了。”

  是啊你的存在一个就足够了。哈迪斯叹气。

  “不管怎样,我还是决定先接受这份红信封。”光鼓足气坐直。“在委员会感觉会有有趣的事情发生。”

  “我也打算接受,”希斯拉德看了看,这份邀请是来自于创造局的。

  两人不约而同的看向哈迪斯,用眼神在向他提问。

  “是委员会。”哈迪斯掏出信封。

  “哇,那岂不是还能天天见面!”有好友的陪伴,往后的生活还会像现在一样开心的。

  

  光是这么认为的。

  在经过三次圆月之后,希斯拉德和光都决定留在了各自的岗位上。哈迪斯考虑之后也没有什么别的新想法,虽然委员会统筹着整座城市甚至星球的运作,但好在他对此还挺得心应手。

  不过一忙起来,三人是很难能聚齐了。

  希斯拉德跟着创造局的局长一直四处跑着,因为做事严谨,并且思维清晰,甚至在委员会都小有名气。委员们考虑过要不要把他挖墙脚挖过来。

  局长怎么可能会放他精心挑选的接班人走,他快退休了。

  哈迪斯倒是在很多委员手下轮转过,稳定而又强大的魔力获得了不少表扬。

  结果最难见到的变成了光,他跟着委员长经常神出鬼没。

  偶尔几次遇到是在午饭时间,在大家都吃好离席的时候,光急忙忙冲进食堂,还好食物一直都有。

  这一次哈迪斯正好得空,便留下来看着光吃饭,听他讲工作中的事情。

  也了解了委员长和光会忙碌的原因。

  前段时间创造局提交了复数大型创造物同时失控的报告。虽说本身创造物是由人类个体提供的以太构成的,但是还是会因为自然界的以太影响而产生变化。根据现存的理论,能量越小的创造物越容易收到影响,所以产生的大型异变少之又少。此次复数大型创造物同时失控着实让创造局手忙脚乱了一番,虽然最后还是快速解决了,但秉承着严谨的态度,在局长的授意下,希斯拉德提交了非常具体的分析报告。

  根据报告,委员长派光出去调查,事实不容乐观。

  已知的事实是,人类的情绪变化会在创造中产生影响,对创造物最后的结果会造成决定性的作用。

  根据这次的观测,光推断,人类的情绪也能影响到自然的以太造物,并且负面情绪的影响力大于正面情绪的影响力。但原因实在是无从得知。

  到目前为止没有更多实例作参考,光只能四处跑,收集亚马乌罗提以外的类似事件。

  “对了哈迪斯,因为到处跑实在是费脚力,我根据你创造学考试的作业创造了一个载具,但是最后的阶段不知为何想到了你,和你的鸟长得不太一样。”光拿出纸笔,草草画着。一只脖子长脚长身子圆滚滚,但是翅膀非常短的鸟,“是黄色的哟。”

  “你想到我为什么会创造出这样的东西?!”这实在是令哈迪斯匪夷所思,“你别跟我说这个还可以飞。”

  “你怎么知道的?”光特别惊喜好友猜到这一点,“虽然不满足现有的飞行理论,但是它确实可以飞,有了它我可省了不少事啊。”

  光起身靠近哈迪斯偷偷摸摸的要说什么,哈气搔的哈迪斯脸颊直痒。

  “我本来是要希斯拉德帮我在创造局登记一下这只鸟的,可是希斯拉德说在交通系统完全创造好之前不能通过飞行载具。真是的,明明委员长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好样的希斯拉德,这是哈迪斯唯一的想法。

  “拉哈布雷亚在你不在的时候已经换了人了,没想到居然是一个比老师还要顽固的人。”哈迪斯撇开载具的话题,开始讲委员会里发生的变化。“接下来也有几位要退休了。”

  “我听说了,创造局那边的局长也快了。”光突然想到了什么,一下子落了兴致,低下头开始吃饭。

  哈迪斯察觉到了挚友瞬间的转变,成为朋友之后的岁月已经难以计数,即便光现在已经稳重的多了,细微的变化还是难逃哈迪斯的眼睛。

  “怎么了?”这样神情的光也仅仅是在他发现创造物中有重大错误时才见到过。光几乎不皱眉头。

  “我,被推荐继承阿鲁提玛的席位了,并且我决定接受。”这个时候,食堂除了哈迪斯和光之外,没有其他人。

  简短的句子,微弱的声音,但被哈迪斯听的一清二楚。

  “你并不高兴是吗,那你为何要接受。”三人中看的透彻的并不是只有希斯拉德。

  “是,我的直觉告诉我,这将是一份沉重的职责。”光抬起头,悲伤而坚定的眼神是哈迪斯从未见到过的。“我将继续这件事情的调查,也需要经历上千上万次月圆。这将成为我的使命。”

  “我又该怎么描述送行以外的永久离去。”

  看样子还要很多细节,光并未同哈迪斯讲述。但这并不要紧。

  “ 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帮助你的,我也相信你,会有办法的。”哈迪斯伸手握住了光紧握着叉子的拳头。这是被登记为“ 安慰”的概念。

  “ 你能成为委员会的一员,我真心为你感到开心,不管事情如何发展,这是你必须迈出的一步。只有这样你才能获得主动──你想解决它,对吧。”

  没错,我要阻止这样的事情再度发生。光被哈迪斯的话语所点醒。

  “真不愧是哈迪斯,很久以前就是这样呢。”光苦笑着抬起头看着哈迪斯,“我的错误总是被你毫不留情面地挑出来。”

  “当然了,这是作为朋友的职责。”哈迪斯回答道,他能感受到光的心情有所缓和。

  朋友吗?光突然对这两个字多加思忖。

  “哈迪斯。”

  “怎么了?”

  “跑来跑去的我好累,让我抱一会。”

  “又来了,行吧,看在你这么辛苦的份上,不过我还是跟你说过,以太是不能进行交换的。”

  “这不是能量的交换,只有抱哈迪斯才可以恢复精神。”

  “希斯拉德呢?”

  “希斯拉德不行。”

  “真麻烦。”

  “今天没有别的事了晚上去看剧吧,我最近也开始试着写剧本了。”

  “等我一会问问希斯拉德,你怎么还有时间写剧本的?”

  “路途上嘛。。。”

  

  真的是难得的日常闲聊了。

  谁也想不到这晚是三人最后一次一起去看戏剧了。

  后来光继承了阿鲁提玛的席位,希斯拉德婉拒了爱梅特塞尔克的席位。

  再后来哈迪斯继承了爱梅特塞尔克的席位,希斯拉德继承了创造局局长的位置。

  我还是想要从基层来解决现有的问题,希斯拉德如是说。

  虽然哈迪斯和光同在十四人委员会,但见面次数甚至难及哈迪斯与希斯拉德,两人偶尔还能够抽出空来去看一场戏剧,即便现在看完出来之后也没有什么好讨论的了。毕竟能作为话题的素材都是自己审核通过的。

  观剧已经没有了当初的乐趣,仅仅变成了朋友相聚的理由。

  哈迪斯曾想如果当初三人都没有成为公职人员,是否学生时代的美好生活可以延续。但这种未来永远不会存在。他知道的,三人的本性都无法选择这样的道路。

  

  但谁也没料到这种聚少离多的日子也成了奢求。

  上一次在十四席会议上见到光差不多是六个月圆之前了,他依旧在世界各地监控着异变的情况。这一次回来,带回来的恐怕是事态严峻的消息。哈迪斯看着委员们急匆匆的脚步,如此推测。

  果不其然,根据阿鲁提玛的报告,生物遭受不明能量影响转变为不和平具有威胁性的事例呈上升态,而且其中受影响的生物个体大小比例形态逐渐由金字塔形向柱形演变。

  而且阿鲁提玛提出了一个大胆的猜想,这种加速演变是由于异变生物对生物的伤害,从而使其产生了大量悲伤、恐惧、不安的负面情绪,为不明能量提供了温床。

  汇报完,阿鲁提玛回到了座位上,一言不发。同僚们看着手中的纸质报告,也提不出来什么更好的见解。

  哈迪斯看完整篇的报告,也陷入了思考。

  不仅仅是对事件的思考。

  光不是何时变得如此稳重而细心,也不知从何时起,哈迪斯再也没听到过光噗嗤笑出来的声音了。

  “阿鲁提玛暂时休息一下吧,可以增派其它席位下的公职人员帮忙监控。关于本次案件暂时休议,下一次会议定于一次月缺之后。届时请各位委员提交一份判定报告。”委员长做出了这样的决断。

  散席了,光还坐在阿鲁提玛的位置上。

  “要不要去吃饭,”哈迪斯看着神经依旧紧绷着的朋友,轻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稍微休息一下,理清思绪,从长计议也是好的。”

  光骤然回头,起身抱住了哈迪斯。

  “好。”但也没有多说什么。

  “辛苦你了。”

  

  整个就餐时间两人也未多加言语,只是简单的问候了一下日常情况。先行开始在库中寻找对策的希斯拉德也没有什么很好的解决方法,这件事情还是得由负责运作的十四人委员会来详细探讨。

  “话虽这么说,怕是各位心理也都没有底。”哈迪斯放下勺子,“稍后还是去创造局的文献库里去看一看。”

  “嗯。。”光此时有点心不在焉。

  “即便委员长让你留下来休息你也不会照做的吧,”哈迪斯无奈的看着光,叹了口气。

  “真不愧是哈迪斯呢。”是熟悉的苦笑。

  “放心吧,亚马乌罗提这里有我呢。”哈迪斯不知不觉就担任上了安慰光的角色。一如上一次的午餐。

  “哈迪斯,我可以跟你要一样东西吗。”光的表情特别认真。

  “。。诶?好,什么?”突然的话题转换让哈迪斯措手不及。

  “你还记得创造学的作业吧,我想要那只鸟,能随时找到你的那种。”光双手撑在桌上,并未起身,但是将身体向前凑去。

  “好,”哈迪斯丝毫没有想要去问光为什么的意思,一个响指,白色的鸟儿就落在了光的肩头。

  “你现在已经这么厉害了呀。”光从肩膀上接过鸟儿,用手抚摸着羽毛。“谢谢啦。”

  “听说剧院有了新作者,创作的新戏剧马上就要上演了。”哈迪斯回想起了三人一起看戏的日子。但说到一半,就停下来了。

  “但恐怕没有机会一起看了吧。”

  “是呢。”光笑了笑,“不过你有空去替我看也不是不可以的,等我回来讲给我听。”

  “我会十分期待的。”

  

  最终光也没有在亚马乌罗提逗留至月缺之时。

  好在会议是有所进展的。

  众委员推论这股未知的以太能量来源于星球自身,但星球与人类不同,没有自身的意识来控制它,日积月累,当这股能量到达临界,便失去了原有的稳定。

  按照这一理论来进行解决的话,有人提出了那么就给星球创造一个意志来控制这股力量的方案。

  爱梅特塞尔克提不出任何反对的提议,就目前来看,这是一个万全之策。

  不知道光在这会怎么说,哈迪斯只能看着阿鲁提玛的空席位发呆。

  此次会议结束之后将对此项提议进行公示并且收集民众意见。并且开始计算创造条件。

  

  剧目要上演了呢,光是不太可能回来了。哈迪斯走出会议大厅的时候想。

  去看看希斯拉德把。也得把委员决议送到他那里去。

  

  “这样啊,我目前没有什么意见与建议。”即便是希斯拉德也想不出其它什么方法了么?哈迪斯叹气。

  “制作这么大型的创造理论估计接下来我们要加班加点的做了。”希斯拉德从满桌材料抬起头来。“作为爱梅特塞尔克估计也不会清闲,毕竟你可是十四人中最。。”

  “我知道。”哈迪斯不知为何觉得爱梅特塞尔克这个称呼变得如此刺耳。

  “剧院要上新剧了,新作家。要一起去看吗?”哈迪斯临走前还是发出了邀请。

  “啊啊。。那部剧,还是挺有意思的,是我审核的。”希斯拉德在文件堆里头也没抬。“虽然经人演绎之后会和直接看剧本有不同的风味。”

  “但我是没有这个工夫去了。”

  “不过你可以自己去看嘛,等阿鲁提玛回来复述给他听,最近有人提议复述也是一种在创造呢。”

  “嗯,我会的。”哈迪斯离开了局长办公室。

  

  新剧如期上演,这是哈迪斯第一次自己来观剧。

  大概也是最后一次来看了吧。哈迪斯入门前抬头看向剧院的房顶,一直以来三人不知在这里看过了多少不同景色的天空。

  紫藤花还是一如既往的盛开,蔓延而下犹如水幕。原来觉得这藤蔓就如三人之间紧密相连,现在却是各自被花幕隔开一般。

  但哈迪斯还是坚信三人永远不会分道扬镳。近乎永恒的生命会让他们再次相聚在这里。

  

  性别的概念一直都是创造局法典里扉页上的其中一条。

  扉页作为法典的导言,记载的都是由无意识以太创造出来的东西,经由这些,才衍生出了千变万化的人类创造。

  包括生物的性别。

  性别的概念被引进用于创造生物自身繁衍。但人类似乎不需要这一点。因此更多人没有去分化出性别。

  新上的戏剧主角却是从未有过的,性别分化之后的人类。

  男女主人公是无法拥有永恒生命的人类,除了外形以外,还不如让他们归类为智慧生物。

  两人的存在被判定在星球上毫无用处,永生的人类们并不打算继续创造他们这种类群。于是乎两人决定自身繁衍,虽然可能这样的挣扎是无力的,但他们希望能将存在延续下去。希望总有一天会有人意识到他们的存在是含有意义的。

  最后的结局男性个体将要先一步离去,但是女性个体丝毫没有悲伤。两人的后代们将要遍布各地去寻找希望。

  

  “希望吗,”这个概念是最近才被提交通过的,不用多说也是由于近期的事件。

  “这部剧难道是光写的,他有说过尝试着写剧本。”

  不过这样的念头也只是一闪而过。

  “要真的是光写的,审核剧本的希斯拉德不会让我再去给光复述的。”

  但剧情着实让哈迪斯深思,不断受到攻击的人类最后会变得怎样。他不想要失去同伴的事情发生,戏剧里无能为力的选择成为他们唯一的道路。

  必须要尽早创造星球的意志。

  决心在此刻坚定。

  

  但当晚哈迪斯久违的做了一个梦,梦中光还是想平时一样,要求一个拥抱来缓解劳累。

  但身形逐渐缩小变为了剧中那个女性个体。

  梦中的光跟哈迪斯讲述了,这是名为进化的创造。虽然也有与之相对的退化,但她相信人类的性别分化是属于进化的。

  然后梦境逐渐模糊,光的身影从怀中消失。

  伸出手,怎么抓也抓不住。

  恍然惊醒,如此浓郁的悲伤还是头一遭。

  满面泪水的哈迪斯却不知道这是什么。

  

  哆哆!哆哆!什么敲击着窗户。

  一个白色的影子映在窗户上。

  是那只被光带走的鸟!

  

  这梦境也是你带来的吗!

  

  解下鸟腿上绑的纸条,上面只有简洁的一句话。

  剧院门口见。

  

  哈迪斯套上斗篷飞也似的冲出了门。

  与之前无异的光就站在黑夜之中的剧院门口,藏在紫藤花中的灯光将他映上了紫色。光注视着哈迪斯今天所看那部戏剧的海报。

  梦不是真的!光不会消失!哈迪斯此刻竟有些开心。

  “我刚看过那部戏,我能讲给你听吗?”哈迪斯站在光的身后。

  他此刻想要紧紧抱住光,如同梦境中一般。

  不行,如果真的那样做了光就会消失!

  这样的想法在他的脑海中蔓延。

  

  “不必了,这部戏,是我写的。”光转过身,带着微笑,看着哈迪斯,这微笑中夹杂着疲劳。

  “我要是说我是专门跑回来听你的观后感的,你会不会想要打我。”

  哈迪斯愣在那里,被自己否定掉的想法居然是真的。

  “噗!你这是什么表情,有这么震惊吗。”是久违了的笑容。

  “我提交的时候使用了假名,希斯拉德不知道的。”

  光知道哈迪斯在想什么。

  

  “我做了一个梦,就在刚才。”哈迪斯仿佛是在回答光对于观后感的请求。

  “我梦见你变成了那个女性个体,然后描述了名为进化的概念。”哈迪斯不想说出梦境的后续。

  “接着。。接着你消失了。。”但面对光他无法隐瞒。

  

  “这样啊。”光此刻欣慰的笑容是哈迪斯从未见过的。“进化的概念,不愧是哈迪斯。”

  不愧是哈迪斯。这句话给了哈迪斯实感,面前的人真的是光。

  “我收到了委员会的通知,创造星球意志的提案公示了。我刚路过那边。”光开始总结他不在亚马乌罗提这段时间的事情。

  “我虽然对此提不出异议,但总觉得哪里不太对。你懂的,我那个偶尔会出现的直觉。”

  “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光并没有给哈迪斯回答的机会。“但不论你做出怎样的决定我都相信你,支持你。”

  “你是伟大的爱梅特塞尔克,是我的永恒的挚。。。”

  光低下了头,并没有说出后一个字。

  

  “海那边的情况更严峻了,刚才我已经去提交了报告。”光讲话锋一转。“恐怕你们需要抓紧时间了。委员会的提议都会第一时间递送给我你不用担心。但我也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恐怕,接下来我们很难再见面了。我还会一直在四处监控。说不定某一天也会被卷入其中。”

  哈迪斯不敢相信光居然会说出诀别的话语。

  “但是你感应的到吧,我的灵魂。在它消亡之前,我会与你同在。”

  一滴晶莹的光芒从光的面具后滑落。

  “这个,我把他取名叫做眼泪。”光用手接住了它。“在灾祸横行的地方变得非常常见。但我来不及提交了。”

  转而手中流转着光芒,这滴泪水化作了珍珠。

  “没有什么能给你的。留下它吧。”

  拉起哈迪斯的手,光把这颗水滴形状的宝石塞在了他手中。

  “委员长最近提交了名为‘无私’的概念,听说是为了创造星球意志做准备。”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对应的‘自私’的概念。”光低着头,拽住了哈迪斯的衣摆。

  “恐怕我此刻想要做的,便是‘自私’了。”

  

  这是两人最后一次拥抱了。

  “你在害怕梦境成为现实,我却希望着。”哈迪斯能明显感受到怀中的光的身形在发生改变。

  “请原谅我的‘自私’,此刻我想要成为你梦境中的那一位女性的‘我’。”

  “然后,再见了。”

  “我知道你会理解我的想法,迟早有一天。这不是我强加于你的。”

  “愿世间归于和平。”

  

  后来,创造行星意志的方案通过了。

  后来,方案的施行方法被制定,然而一直为此事件忙碌奔波的阿鲁提玛持反对并且脱离了委员会。

  后来,名为“牺牲”的概念审核通过了。

  后来,一半“无私”的同胞为此“牺牲”,佐迪亚克就此诞生。

  再后来。。。

  

  一个名为“残酷”的概念被提交到了希斯拉德的桌案上。

  提案人——光。

  希斯拉德偷偷的把这份提案给哈迪斯看过,为的是告诉他光一切都安好。

  我知道的,她一直都在。

  这份提案最后也没有被通过。

  

  事情的发展并没有按照委员会的预计发展,最终产生的牺牲越来越多,直至海德林被创造。

  你的直觉是否早就预料到了。哈迪斯站在曾经的剧院门口呆呆的望着火红的天空。

  居然还会有这一副景象,这末日的景象。

  

  等到哈迪斯再次醒来,他感应不到了。

  胸口空空的,只剩下三分之一。

  这样的别离仿佛是事先编排好的戏剧。没有那么痛苦,但却会持续下去。

  直至一切归零。

  

  四处游走的光即便是经过了无数个月圆月缺,也无法承受和自己同样的人类因为灾变而消亡。

  同时她也不能接受更多的人要因此来牺牲自己,去实现那不稳定的创造。

  结果就是如现在这般。

  但光无能为力。冗长的岁月也没能使她找出解决的方法。

  “终究一个人还是太单薄了吗,要是哈迪斯和希斯拉德在的话。。”但光知道哈迪斯推进了创造意志的提案。

  早已脆弱的世界变得不堪一击,在海德林用劲全力封印佐迪亚克之后。开始崩塌。

  逐渐的,世界上的一切都被拆分成了碎片。期初是两份,两份又跌碎成为四份,八份,十六份,速度越来越快,每一份中的以太越来越少,再难构成一个世界的基础。

  一直处于观测者位置的光要打破自己的无力。

  但海德林没有任何力量去整合世界了。

  能量。。以太。。光想到了。

  作为前十四席的自己,作为永恒生命的自己。

  自己便是这最后的巨大能量体,不受佐迪亚克和海德林任何一方的意志影响。

  就使用自己全部的能量,尽可能的整合世界。

  

  最终,世界在化为星辰之前,被整合为十四份。

  十四份啊,这是不是暗意识影响了创造呢。现在的光仅剩最后的意识。她决定呼唤海德林。

  “海德林,我的意识即将追寻我的以太分散到这十四个世界之中。即便我将遗忘所有,我也会继续履行我观测的职责。”

  “我悔恨于自己的无力,无法去拯救自己的同胞,无法去拯救世界。”

  “请倾听我最后的心愿,当这十四个世界,再次遭遇灾祸之时,请务必唤醒我。”

  “我将拼尽所有,奋力抵抗。”

  光最后的意识就此沉睡,化作十四份光芒汇入了十四条星河之中。

  

  “还好,你还活着。”



May'n《永远》https://music.163.com/song/610040/?userid=76910523 

评论(3)
热度(41)
©Tyei_南十字星 | Powered by LOFTER